不要洋葱

☆2023年零薰冬日企划☆ 【上半场】12.24 22:00 你们不要再打啦!

 hp世界观


魔法史课教授零×魔药课教授薰

  

有一些轻微的小私设

——————————————————————

【震惊——三强争霸赛期间,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四楼发生巨大爆炸,目击者称几位教授在校内大打出手!】


【霍格沃茨爆炸案后续——教授们对学生施一忘皆空的计谋失败,将案发现场恢复如初后,火速组团逃离城堡。】


【霍格沃茨新闻组接到消息后,立刻采访了几位当事人教授,采访结果如下——】


【“我没有打架哦”,坩埚被搅拌的当当响,魔药课教授羽风薰从容不迫,笑眯眯的看着学生,“打架是非常不好的行为,作为教授,我要提醒同学们,要冷静的面对并解决问题。如果不能解决,那就一瓶魔药麻翻对方。”】


【“啊——”

备注:由于采访时间太早,魔法史课教授朔间零没有睡醒。


“打架吗?”当事人之一打了个哈欠,“吾等怎么会打架?而且昨天是在和德姆斯特朗的各位教授切磋。”


“可是目击者称是霍格沃茨的各位教授先……呃……内战的。”采访记者战战兢兢。


“内战?吾辈只看到了薰君用非常优雅且帅气的姿势向敌人使用最新熬制的香氛魔药,这种魔药可以使闻到的人快速陷入幻觉,并且爱上此时心中最日思夜想的东西。众所周知薰君的魔药水平非常高,发明了诸多高级魔药,在魔法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好的,采访就到这里,谢谢朔间教授的配合。”】


【“你问我???”

当事人濑名泉教授满脸怨怼,“我怎么可能会打架?打架这种小孩子干的事一点都不符合我的气质。为什么不理羽风薰?哈!——嗯?你为什么会满脸期待?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再问这件事情,全体加写论文!”】


【“Amazing!虽然大家都说我是罪魁祸首。但是要知道,很多事情一旦发生了,就很难控制。你问我在事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答案很简单——负责拉架。”

当事人日日树涉教授如是说道。】


【“没听懂涉说话,所以来问我?”

当事人天祥院英智教授笑的满脸安详,“坦白来说,为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形象,我非常不愿意此事公开。


或许是因为这些教授‘打闹’的正在兴头上,一忘皆空并没有施展成功,才导致了现在的局面。


如果一定要我给个说法的话——学院因为教授打架多出了很多额外的维修工作,我不会为这些损失出一分加隆。那怎么办?当然是从这些教授的工资里扣。”】


【“non!早知道我就应该去别的学校教书,你们那群老师把我拉入这场混战,简直太不优雅了!”


什么?你们居然还敢在论坛上发表‘斋宫宗教授的另一面’这种论文,就冲现在大家对我的评价,我要给你们全部施遗忘咒!


我是被拉入这场打架的!我是无辜者!”


采访以当事人斋宫宗教授非常不优雅的堵摄像头而告终。】


【“我是真的没有参与打架a,毕竟我那个时候是处于断片状态i”,当事人逆先夏目教授摆摆手,“现在当然好了,其实药效24小时就过了,但是薰前辈还是给我调配了解药o。你问我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不能说哦,零哥哥给我送了全套的望月工具当封口费i。”】


【“我是想拉架的”,当事人守泽千秋教授泪流满面,“可是羽风似乎真的很介怀濑名的猫和我的猫头鹰吃掉了他的烤薄饼这件事,濑名也同样很介怀他送羽风的润唇膏被羽风拿去……呃……当润滑和朔间做爱。所以不是不拉架,是真的拦不住啊!”】


【“我确实很不理解笨蛋老哥和薰哥为什么要装没谈恋爱,但是也一直在很尽心的帮他们隐瞒,结果没想到,他们原来早就人尽皆知了,难道这也是恋爱情趣的一环吗?”


当事人,哦不,围观教授朔间凛月这么说到。】


综上,在新闻部上下团结一致,大家不懈努力的查找时间原委后,终于还原出了事情真相!



事发前一天——

逆先夏目近期失眠严重。


N.E.W.T.考试在即,逆先夏目作为占卜科目的出题人,已经连续熬了好几个夜,考试题出完后,本以为能好好休息一番,谁知躺在床上后却翻来覆去的总是睡不着。


朔间零知道了以后,让逆先夏目下课后去找他一趟,他那里有成色上好的安眠魔药,喝了以后保证能睡得特别香。


只是——


逆先夏目站在朔间零给的地址门口,和门外画里的小蛇面面相觑。


零哥哥,你不是魔法史课教授吗?你为什会在地下魔药课教室??!


而且!!逆先夏目面红耳赤的看着自己怀里的水晶球——


零哥哥,我的水晶球是师父改良过的啊a!里面的情形我能看的一清二楚!我猜测过你跟薰前辈是不是有一腿i,但是我没想到你们玩这么大!教室play!你们就不怕被撞破吗a!!比如有学生忘拿东西之类的e……


门口画框里的小蛇原本在别的画里,看到逆先夏目进门,这才慢慢吞吞的爬回自己的画框,摆出一副被迫营业的敷衍微笑,“……教授您好,有何贵干?”


逆先夏目维持着扭过头不看水晶球的姿势,“……我来拿东西。”


“好的您稍等。”


小蛇点点头,当场给逆先夏目表演了一个笑容消失术,然后转过身面向门口。逆先夏目眼见着小蛇反复呼吸,艰难的做着心理准备,刚想说算了算了我改天再来,就见小蛇张开嘴,毫无形象的对着门里大吼。


“羽风教授!别和你老公亲嘴了!有客人!”


门内猛然传来了几声桌椅晃动的声音。


无视了“叮铃哐啷”声,小蛇面无表情的转了回来,咔哒一声为逆先夏目开了门。


逆先夏目:“……”


“零君跟我说了——”羽风薰一面捂着自己脖颈侧面的红点,一面伸手去拉方才被他踹到地上的朔间零,笑着道:“正好我刚熬出了两瓶安眠魔药,你先拿去用,然后两天后再来找我拿新的。”


过了几分钟,朔间零总算是从一票桌椅里爬了出来。


逆先夏目亲眼看着他的零哥哥临危不乱,从容不迫,表面跟他聊的火热,实则正在不动声色的给整间教室扔清理一新。


羽风薰也没闲着,背过身拿魔药的功夫就悄悄地扣上领口的扣子,还不忘补踢朔间零一脚。


“零哥哥,薰前辈——”逆先夏目思考再三,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嗯?”羽风薰笑眯眯。

“怎么了吗?”朔间零笑嘻嘻。


“嗯……水晶球前两天被师父改过o,能看到很多东西i……嗯……讲台后面……”逆先夏目越说声音越小,“……没清理干净g……”


羽风薰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手中的魔药差点掉了下来。


朔间零:“……”


趁着两人愣住的空挡,逆先夏目赶忙抢过羽风薰手中的魔药,道了声谢以后逃离了现场。


“都怪零君!”羽风薰怒气冲冲的转过头。


“这怎么能怪吾辈?”朔间零默默的又给讲台也扔了个清理一新,“门口的小蛇也没有通风报信。”


“它肯定是积怨已久!”羽风薰叉着腰就向外走,“我要克扣它的口粮。”


魔药教室门外空空如也,画框里的小蛇早已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晚上,对角巷——

“不好意思啊,我来晚了。”


羽风薰和濑名泉把菜点好,守泽千秋才姗姗来迟。


“有两个二年级学生飞的太高下不来,差点出事故,我骑着扫帚把他们载下来,又送他们去医务室,这才耽搁了。”守泽千秋说着,拉了把椅子坐了下来。


“飞行课不好教啊”,濑名泉为守泽千秋倒上果汁,“还好没出什么大问题。”


去年的飞行课,有个一年级学生“天赋异禀”,念咒想让扫帚起来,结果扫帚朝着反方向立了起来,砸的守泽千秋晕头转向,一整天都认不清楚人。


守泽千秋现在想起这件事都还心有余悸,“还好那次有羽风的魔药,喝完没过几分钟我就好了——哎?那是不是莲巳?”


两个好友顺着守泽千秋的目光看去,果然是莲巳敬人,他怀里抱着文件,正在买咖啡。


看到他们三个,莲巳敬人也走了过来。


“你们三个在这里聚餐?”


“对”,羽风薰切着牛排,“吃完饭要去买一些魔药材料,学校里差着好几种,明天要比赛,我得补齐。”


莲巳敬人点点头,“三强争霸赛了,是该好好准备准备。”


“这次不知道三个校长都是怎么商量的,非要加教授娱乐赛”,一想起这件事,濑名泉就头大,“霍格沃茨又不教黑魔法,我一个文弱的魔咒课老师,怎么跟德姆斯特朗那些黑魔法老师打啊。”


莲巳敬人推了推眼镜,“濑名,恕我直言,你跟文弱确实搭不上什么关系。”


“没错没错”,羽风薰笑了笑,“上次我们在美国魔法界旅游,正好遇到傲罗抓捕罪犯,小濑你可是毫不犹豫的就冲了上去,给了犯人一个门牙塞大棒呢。”


“你两没参与??”濑名泉睁大了眼睛,“我都不知道守泽从哪里翻出来一个游走球,‘啪’一下就往罪犯头上扔。还有羽风,你一个人高马大的成年巫师,居然不正面刚,绕小路搞偷袭,偷袭得逞以后还对着罪犯的脸喷加入了致幻剂的喷雾。”


“高级致幻剂”,羽风薰纠正道:“而且罪犯最后是我成功制服的,没有我的致幻剂,你们两还得跟他打一阵。”


“没有你的致幻剂,美国傲罗可以直接审他,压根不至于先送他去医院。”

濑名泉毫不客气的拆台。


“我带解药了的,是你和小守贪吃,把我的解药给吃了。”


“谁家解药做成奶糖啊?!”


“你们……度假还跟傲罗一起办案呢?”莲巳敬人听得嘴角抽搐。


羽风薰:“见义勇为啊。”

濑名泉:“见义勇为啊。”

守泽千秋:“见义勇为啊。”


三人异口同声。


莲巳敬人:“那……恭喜你们。”


“必须的”,濑名泉摆摆手,“据说那个人可是S级重犯。”


“这么听起来……挺严重的啊”,莲巳敬人想了想,“美国魔法国会有给你们发奖金吗?”


“……”守泽千秋迟疑了一番,“没有。”


莲巳敬人:“嗯?”


“非但没有”,羽风薰面不改色心不跳,“我们还体验了美国魔法国会傲罗拘留所一日游。”


莲巳敬人倍感奇怪,“他们把你们当罪犯抓了?”


“也没有”,濑名泉做出补充,“抓是抓了,但理由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莲巳敬人更奇怪了。


羽风薰:“……”

濑名泉:“……”


见两个好友闭口不言,守泽千秋只好摊摊手道:“妨碍傲罗执行公务。”


莲巳敬人:“……”


“但这种不公平待遇并不能磨灭我们见义勇为的良好品格。”

濑名泉义正辞严。


“没错,这种品格非常好,不但能帮助傲罗抓住罪犯,还能在美国魔法国会面前美化我们霍格沃茨老师的形象。”

羽风薰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莲巳敬人:“……”

你们确定是美化形象????


而且,你们三个一个斯莱特林,一个拉文克劳,一个赫奇帕奇,怎么会有格兰芬多的那种所谓的……呃,“见义勇为”的“良好”品格?

  

再者,霍格沃茨的教授因妨碍傲罗执行公务被拘留,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也没有闹大,但是三强争霸赛在即,万一有心之人利用此事向霍格沃茨施压,闹大了可怎么办?是不是有必要找英智做做公关?


饭桌上的三人此时还不知,莲巳敬人已经在心底脑补了多少出大戏,羽风薰的牛排才吃了三块,莲巳敬人就已经拎着咖啡抱着文件冲出了餐厅。


餐厅旁是丽痕书店。


莲巳敬人脚步起飞,谁知差点和同样踩着风火轮的日日树涉撞到一起,好在日日树涉反应极快,在撞上的前一秒,就化身了自己的阿尼马格斯,避免了两人相撞的灾难。


莲巳敬人吓了一跳,回过神来时,日日树涉的阿尼马格斯,一只和平鸽就已经顺势飞进了书店二楼的窗户里。


“锵锵——”


书店二楼的小隔间,日日树涉将一个小东西放到桌子上,满脸自豪的向几位好友介绍:“最新的发明!”


“你就不能用一个正常的进门方式吗?”斋宫宗满脸黑线,日日树涉飞进来时,翅膀的毛掉了一根,刚巧不巧,白色的羽毛落到了斋宫宗的茶杯里。


“抱歉抱歉,楼下遇到一点小意外”,日日树涉道了歉,体贴的帮斋宫宗重新倒了一杯茶,才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涉带来了什么?”深海奏汰坐在沙发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桌上的小东西。


“测谎仪!”日日树涉拿起新发明的小机器,一脸神秘道:“只要它监测到有人在说谎,就会发出声音。”


日日树涉说着,按下了机器的开关。


“真的假的?”斋宫宗并不相信。


“咳咳——”日日树涉清了清嗓子,决定率先为大家示范。


日日树涉:“我今天早上见到了零。”

测谎仪:“哔——”


朔间零作证:“吾辈今天确实没见到日日树君。”

测谎仪没有动静。


“哎?”深海奏汰来了兴趣,也对那个小机器道:“我昨天没有去禁林看魔法生物。”

测谎仪:“哔——”


“怎么样怎么样”,日日树涉开心的坐了回来,“很准吧?”


压力来到了斋宫宗这里。


战术性喝水后,斋宫宗开口了:“零,你为什么找我买了最新款的全景望远镜?”


居然把问题抛给别人!


全景望远镜可以用慢动作重放画面,一般用于魁地奇比赛的赛后复盘。


朔间零:“……因为吾辈最近对魁地奇很感兴趣。”

测谎仪:“哔——”


朔间零:“吾辈想用来监考N.E.W.T.考试。”

测谎仪:“哔——”


朔间零:“三强争霸赛,魔法史老师要比赛答题,吾辈想向别的学校的老师认真学习。”

测谎仪:“哔——”


日日树涉&斋宫宗&深海奏汰:“咦~”


朔间零:“……”

总不能实话实说——跟好友坦白说,他是为了和薰君的美好夜生活增加情趣吧。

说了他和薰君就瞒不住了!



事发当天——

今天就是三强争霸赛了。


昨天,布斯巴顿学校和德姆斯特朗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都已经来到了霍格沃茨,天祥院英智一直在忙接待工作,今天一大早,他总算是抽出了时间和莲巳敬人会面。


莲巳敬人刚想汇报工作,天祥院英智却摆摆手,将手中的小机器递到莲巳敬人手中。


“这是什么?”莲巳敬人奇怪道。


“测谎仪,涉的新发明”,天祥院英智笑道:“它可以检测说话的人是不是在说谎。”


莲巳敬人:“??”


“像这样”,天祥院英智对着测谎仪道:“现在不是三强争霸赛期间。”

测谎仪:“哔——”


“涉做了好几台,敬人,你先拿一台,去试试质量有没有问题”,天祥院英智道:“今天下午就是教师娱乐赛了,我要拿去用。”


莲巳敬人歪了歪头,打量着手里的小玩意儿,“教师比赛为什么要用测谎仪?”


“昨晚我接待德姆斯特朗的老师,他们的代表七种君,嘴里没有一句真话,说什么德国缩减德姆斯特朗的经费,去霍格莫德的时候,连一包糖果都要我们出加隆”,天祥院英智露出一个邪恶的微笑,“我要让他知道说谎的代价!”


完了,跟学校这些老师待久了,英智都被同化了,一包糖而已,花得了几个加隆啊!别那么幼稚好吗?


心里想归想,莲巳敬人还是乖乖的接过测谎仪,打算去试试效果。


教师休息室里坐着三个老熟人。


“莲巳君?”守泽千秋拿着把扫帚杆,“快来坐。”


莲巳敬人走了过去,“你们在干嘛?”


“在帮忙修扫帚”,羽风薰仔细的研究着说明书,“这把教学扫帚老是出问题。”


“那换一把不就行了”,莲巳敬人道:“仓库有很多吧?”


“这是学术精神”,濑名泉扒拉着扫帚尾巴,“教师也要钻研,不能浪费青春。”


我看你们是闲得蛋疼吧?


连续两天跟这三人聊天,莲巳敬人已经不打算跟上他们的脑回路,刚准备聊两句试试测谎仪的效果,三个人就自顾自的聊了起来。


“话说你昨晚去哪了?”濑名泉对羽风薰道:“我看到一家新店,拿着杂志来你宿舍找你,敲半天没动静,你的魔法门锁说你出门了。”


“啊……”羽风薰放下说明书,“我睡不着,去黑湖散步了。”

测谎仪:“哔——”

莲巳敬人:“???”


“是吗?”聊天的人太过专注,都没注意到莲巳敬人手中的测谎仪。守泽千秋把扫帚重新装好,道:“我在宿舍三楼看到个人影,跟你挺像的,本来想打招呼来着。”


羽风薰:“你认错了,我没去过三楼。”

测谎仪:“哔——”

莲巳敬人:“……”


“仁兔君他们住在三楼,估计弄混了”,濑名泉拍拍手,“不过羽风,去黑湖散步居然不叫上我。”


“小濑你还说我”,羽风薰抱起手,“上周说好的去霍格莫德吃饭,你们两个居然一起爽约。”


“那天是真的有事”,濑名泉回道:“临时被叫走的,不信你问守泽。”

测谎仪:“哔——”

莲巳敬人:“……”


“真的?”羽风薰将信将疑。


“真的。”濑名泉一本正经。

测谎仪:“哔——”


“小守?”羽风薰把目光转向守泽千秋。


“哦哦,啊,是的,那天是临时有事才没去的”,守泽千秋挠挠脑袋,“不好意思啊羽风。”

测谎仪:“哔——”


莲巳敬人:“????”

怎么回事,测谎仪怎么一直在叫?坏了?


莲巳敬人:“我今天早上去见了英智。”

测谎仪:……


三颗脑袋齐刷刷的转了过来。


莲巳敬人继续厚着脸皮道:“英智说他昨天一直在接待德姆斯特朗的教授。”

测谎仪:……


莲巳敬人:“英智说对方来势汹汹,大家下午比赛要加油。”

测谎仪:“哔——”


好,确定了,没坏!

莲巳敬人汗颜。

这三个塑料兄弟居然没一个讲真话!


“有什么好加油的?”濑名泉挑挑眉,“我们三个可是抓过重犯的!还怕他们不成?”


你昨天可不是这么说的。


“没错没错,我已经备好了无数魔药”,羽风薰笑嘻嘻的拿出一管试剂,“这可是我最新的杰作,效果保证很好。”


“我准备的也很充分”,守泽千秋严肃道:“但是对方如果要求要来一场魁地奇的话,得帮我凑个队出来。”


“我们帮你”,濑名泉拍拍守泽千秋的肩膀,“我当击球手,羽风去抓金色飞贼,你当守门员。”


听上去不太靠谱的样子,莲巳敬人推推眼镜,他们真的不会把球扔自家门框里吗?


“话说莲巳君,你带的什么东西?怎么响一下不响一下的?”羽风薰突然转过头。


现在要是说实话,这三个人会不会友情破裂?


“这是……”莲巳敬人大脑转的起飞,总算是找到了一个合理的答案,“这是麻瓜界的机械狗。”


濑名泉:“机械狗?谁家狗长这样?”

羽风薰:“可是狗也不是这么叫的啊?”


莲巳敬人汗流浃背。


“啊!我知道了!”守泽千秋一拍手,“一定是麻瓜界的新潮流!”


羽风薰:“???”

濑名泉:“???”


“麻瓜界最近不是倡导简约吗??”守泽千秋歪了歪头。


莲巳敬人觉得这理由压根站不住脚。


羽风薰和濑名泉却恍然大悟:“哦——”


这两居然信了!


不能再跟这几个人待下去了,莲巳敬人火速开溜。

  

  

日日树涉做的测谎仪质量很好,莲巳敬人经过反复实验,确定这批测谎仪没有任何问题,快到中午吃饭,他这才收拾东西,前往大厅用餐。


莲巳敬人一边盘算着下午比赛的事项,一边向礼堂走,走到一半,他骤然停了下来。有求必应室的走廊门口好像有个人影,看上去还鬼鬼祟祟的——等等,这个人好像有点眼熟?


“鬼龙?你在这里干什么?”


鬼龙红郎被吓了一大跳。


“莲巳啊”,鬼龙红郎连忙正身,“这么巧。”


莲巳敬人:“???”


见好友疑惑的样子,鬼龙红郎只好道:“前面出了点事故,几个学生闹着玩,乱用魔咒,墙被炸了,我正在监督工作人员维修。”


测谎仪:“哔——”


莲巳敬人:“……要帮忙吗?我去看看吧,别闹出什么大动静。”

怎么鬼龙也开始说谎了。


“不用不用”,鬼龙红郎赶忙阻止了莲巳敬人的行动,“一会儿就好了,你不是要去跟德姆斯特朗的老师确定比赛章程吗?快去吧,这里交给我,炸的不严重。”


测谎仪:“哔——”


“可是前方是有求必应室吧,学生擅自闯入可是大事。”莲巳敬人还是坚持的想去里面看看。


“真的没问题,学生没进去,在门口炸的。”


测谎仪:“哔——”


“……”

鬼龙红郎看着严厉,其实对学生很细心,估计是想包庇这几个闹事的学生,一番审视和头脑风暴后,莲巳敬人已经彻底相信了鬼龙红郎是在包庇学生的说辞,也放弃了一探究竟的打算。


“处理完记得到礼堂来吃饭。”


说完这句话,莲巳敬人转身离开。


鬼龙红郎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看着有求必应室的方向,鬼龙红郎恨不得现在就把里面的两个人拖出来揍一顿。


光天化日之下,三强争霸赛开幕之时,你们两个教授居然如此不检点!在有求必应室里白日宣淫,还有没有点老师的样子!


问他为什么知道?

因为他昨晚来有求必应室,把自己的手提箱落在了里面!


手提箱里的空间和宿舍里的是一体的,鬼龙红郎本来已经从宿舍里的箱子爬到了有求必应室的这个,结果刚准备打开手提箱的盖子,就听到了有人在里面……咳咳咳!


怕两人被发现,也思考了现在从手提箱里爬出,吓死这两个人的可能性,鬼龙红郎只好从宿舍楼小跑过来,自愿替他们站岗的同时,等他们结束后自己也能顺利取回手提箱。


风暴还未平息。


这次经过有求必应室的人是神崎飒马,乙狩阿多尼斯和大神晃牙。


鬼龙红郎在心底提起了十二分的警惕。


上学时,大神晃牙和乙狩阿多尼斯作为格兰芬多的后辈,对朔间零一直是非常钦佩,要是知道了他们敬仰的前辈在有求必应室里……应该会粉转黑吧。


“鬼龙殿下?”鬼龙红郎在想怎么办的时候,神崎飒马已经上来打了招呼。


“你们好”。鬼龙红郎尴尬的笑笑。


“不去吃饭吗?”乙狩阿多尼斯道:“听说今天小精灵们做了烤肉。”


“啊……前面出了点事故,几个学生闹着玩,乱用魔咒,墙被炸了,我正在监督工作人员维修。”鬼龙红郎硬着头皮,把刚才跟莲巳敬人说的话又复述了一遍。


“啊,有学生受伤吗,有没有送医务室?”神崎飒马探着脑袋朝走廊里看去。


“没有,没什么大问题”,鬼龙红郎侧了侧身,完美的挡住有求必应室的大门,“你们快去吃饭,这里很快就结束了。”


神崎飒马还在关心学生和学校墙壁的状况,乙狩阿多尼斯和大神晃牙却一起陷入了沉默——他们看到了有求必应室门锁上倒挂着一条小蛇,小蛇在睡觉,身体晃来晃去的,还打着呼。


那是帮朔间零和羽风薰站岗的小蛇!


所以根本没有学生打闹,里面其实是……!


以乙狩阿多尼斯对神崎飒马的了解,神崎飒马要是知道了真相,一定会提刀进去砍了他们的前辈。想到这里,乙狩阿多尼斯不再犹豫,和大神晃牙一起找理由拉走了神崎飒马。


门口再次留下了鬼龙红郎一人。


好在里面的人总算是尽了兴,十多分钟后,两个人偷偷摸摸的从有求必应室里摸了出来。


鬼龙红郎躲在柱子背后,总算松了一口气。


礼堂人声鼎沸。


由于要和其他学校的老师们一起用餐,天祥院英智专门额外在礼堂搭了一张长桌给老师用。


羽风薰和朔间零姗姗来迟。


坐到位置上时,天祥院英智顺手给羽风薰递上餐巾,“怎么迟到了?”


“有两个格兰芬多学生炸了坩埚,处理起来花了点时间。”羽风薰面不改色。


放在一边扮演装饰物的测谎仪:“哔——”


“学生不交论文,吾辈留堂跟他们讲道理。”

朔间零淡定自如。


测谎仪:“哔——”


知道测谎仪真相的一干人等:“咦——”


看见测谎仪,朔间零暗道不妙。


餐桌右侧是霍格沃茨的老师们。


鬼龙红郎是最后一个到的,“不好意思啊大家,有点事耽误了。”


神崎飒马坐在鬼龙红郎旁边,“鬼龙殿下,墙壁修复好了吗?”


鬼龙红郎:“……修好了。”

测谎仪:“哔——”


“夏目君还是没来吗?”日日树涉问斋宫宗道。


“没来,他一直睡不着,好像还出了点别的问题”,说起这事,斋宫宗有些焦急,“我现在也还没联系上他,下午要比赛了,可别出什么岔子。”


“夏目还是睡不好吗?”羽风薰方才跟濑名泉聊天,斋宫宗的话只听进去了一点。


“他跟你说过睡不好?”斋宫宗皱了皱眉。


“对啊”,羽风薰愣了愣,“因为出题一直熬夜,结果突然睡不好什么的。”

其实是朔间零转达的。

测谎仪:“哔——”


斋宫宗眯了眯眼,“嗯?”


“是吾辈转告薰君的。”


斋宫宗开始怀疑什么,羽风薰又不知道测谎仪的事,朔间零赶忙出来打圆场。


“吾辈跟薰君说了一下夏目的情况,薰君说应该能帮忙。”


斋宫宗这才点点头。


桌子的最前方坐着两个学校的最高负责人。


“昨晚住的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出来,我们这边调整。”天祥院英智露出接待式微笑。


“住的很好”,七种茨也跟着做了个同角度微笑,“下午就是教师娱乐赛了,今年还是第一次增加这个赛制,大家都很期待呢,”


测谎仪:“哔——”


天祥院英智:“是呀是呀,我们也觉得这个赛制非常好,能增进老师们的情感交流,大家相互学习,相互进步。”


测谎仪:“哔——”


七种茨:“早就听说霍格沃茨的教授们德才兼备,教导有方……”

天祥院英智:“哪里哪里,比不上德姆斯特朗的教授们,德高望重,博学多才……”

测谎仪:“哔——”



两个人打的有来有回,测谎仪也一直在不停的响,反反复复“哔”了十来次以后,七种茨总算将目光锁定在了餐桌旁的小机器上。


“阁下,这是个什么东西?”


天祥院英智笑容可掬,刚准备扯个理由,坐在一旁的教授们却兴致勃勃的为测谎仪做了介绍。


“这是麻瓜界的机械狗。”

羽风薰如是说道。


“因为麻瓜界最近崇尚简约风格,所以做成了这样,连狗叫声都简化了。”

濑名泉补充道。


“这个机械狗还很有个性,想叫的时候它才叫。”

守泽千秋总结道。


七种茨一脸懵逼。


天祥院英智愣在当场。


朔间零扶额憋笑。


莲巳敬人悔不当初。



教授娱乐赛,赛前一小时——


“咚咚咚——”


朔间零正窝在宿舍里,一边看书,一边喝番茄汁,好不惬意,直到有人来敲他的房门。


“夏目好像出问题了。”斋宫宗拉着逆先夏目站在门口,“不知道他误食了什么东西,现在疯狂的爱上了自己的那颗水晶球。我在想办法根据他的症状找解药,如果不行的话只能带他去圣芒戈。”


“爱上了自己的水晶球”这几个字直冲朔间零的大脑。


“宗哥哥e,我对它是真爱!”逆先夏目看着晕乎乎的,抱着自己的水晶球反驳道。


斋宫宗直接无视了这个弟弟,继续对朔间零道:“要是真到了去圣芒戈的地步,下午的比赛他肯定就参加不了了,后面是各学校的勇士比赛,时间肯定没办法延后,占卜比赛只能我顶上。我先带他去医务室看,比赛之前一定回来。”


斋宫宗头脑清晰,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然后又赶忙拉着逆先夏目走了。


留下朔间零一个人待在原地凌乱。


回过神来后,朔间零坐在沙发上仔细思考逆先夏目的事情。


逆先夏目误食了什么东西,让他爱上了自己的水晶球。不可能是迷情剂,水晶球连生命都没有,怎么可能给逆先夏目下迷情剂。


误食……逆先夏目会误食到什么呢……


朔间零心中隐隐约约有了不好的预感。


“零君,零君——”


朔间零一个问题都还没思考完,羽风薰就用门钥匙穿到了他的房间里。


“怎么了,薰君?”朔间零连忙起身。


魔药教授的比赛第二场进行,按理来说,羽风薰现在应该在做准备才对,如果没有特别着急的事情,羽风薰不会到他这里。


“……出事了。”羽风薰生无可恋。


“怎么了?”朔间零捋了捋爱人耳边的碎发,拉着羽风薰坐了下来。


“完了完了”,羽风薰越想越害怕,“你还记得,昨天你让夏目来找我拿安眠魔药吗?”


一道闪电从朔间零脑内划过。


“当时……当时我们不是在……”羽风薰伸手比划了一下。


朔间零沉重的点点头。


“我们不是还在柜子那接吻……”羽风薰耳根红了一半。


朔间零继续沉重的点头。


“可能就是那个时候……就是,那排魔药全部掉地毯上的时候……”


朔间零一下子明白了。


“我给夏目熬的安眠魔药和我今天准备比赛的魔药……放反了……”


朔间零深呼吸,“薰君要比赛的魔药……有什么作用?”


“……会让服用的人疯狂的爱上自己看见的第一样东西。”羽风薰低下了头,生无可恋的把自己埋进朔间零的抱枕。


所以逆先夏目爱上了水晶球。


“我以后在夏目面前怎么做人啊,啊啊啊——”

羽风薰说着都快抓狂了。


朔间零再度深呼吸,“有解药吗?”


“有”,羽风薰泪流满面的递上解药,“但是要五六个小时才能生效。”


“有就行,宗带着夏目检查去了,应该还没走远,吾辈让猫头鹰带着解药去追他们。”朔间零起身。


“他回来我一定磕头谢罪。”羽风薰内疚的双手合十,连连鞠躬。


“吾辈也有责任”,朔间零叹息道:“两瓶魔药外观差不多,吾辈整理的时候可能也没看清楚。”


“不……我给他的时候应该再三检查的”,羽风薰看上去快哭了,“我以后再也不敢跟你在教室乱来了。”


“保险起见,吾等以后用恢复如初。”朔间零郑重道,“还有,这件事要等吾辈想想怎么跟宗说,以宗的性格,如果知道了是什么原因导致薰君拿错了魔药,吾等大概率会被——”


羽风薰汗颜,“我懂我懂。”

  


教授娱乐赛准时开始。


第一场,魔法史教授大比拼,霍格沃茨朔间零对战德姆斯特朗乱凪砂。


非常可惜,预想中两位教授唇枪舌剑、口若悬河、巧舌如簧的场面并没有出现。


朔间零从聊霍格沃茨的历史,变成了向大家细数自羽风薰担任魔药教授后,霍格沃茨和魔法部取得了多少成就,获得了多少奖项,为国际巫师联合会做出了多大的贡献。


乱凪砂从聊德姆斯特朗的史学成就,变成了向大家推荐冰岛有多少值得考古的魔法遗址。


众人:你们不要再聊了!!!这是辩论不是聊天!!!



第一场同步进行的还有飞行课教授比赛,霍格沃茨守泽千秋对战德姆斯特朗涟纯。


两位教授骑着扫帚蓄势待发。


飞了!守泽千秋教授略快一筹,涟纯教授紧随其后!反超了!啊!又反超了!


在这之前,比赛都还非常正常——直到一个观众扔了一颗鬼飞球上天。


30秒后——


观众:……


所以你们两个是来比赛的!为什么比着比着突然开始打魁地奇??两个人是怎么打起魁地奇的啊喂?


hello?还有谁记得你们是来比赛的吗?



教授娱乐赛第二场,魔药比赛和占卜比赛同步进行。


魔药比赛需要教师提供两瓶魔药,一瓶现场熬制,另一瓶则是提前准备的,短时间内无法完成的魔药。


羽风薰一气呵成,架好坩埚后,把准备好的材料按时间一一放进去。


对方的魔药教授叫HIMERU,穿着打扮都十分符合魔药教授科学严谨的风格。


最后一味材料放入,羽风薰搅拌完,提醒带来的小蛇记录时间——平时负责帮他和朔间零站岗的那条。


占卜课的比赛就在旁边,似乎还闹出了不小的动静,魔药需要熬好一阵,羽风薰索性拍拍手,去旁边看热闹。


占卜学是对未来的预测——原本是这样,哦不,就应该是这样。可是,这两位拥有极强天赋的教授,知道的是不是有点多了?


斋宫宗率先出战,一票教授们站在后方,就等着斋宫宗说出对方学校会在几年内倒闭这种话。


谁知,斋宫宗水晶球都不带看,张口就是——


斋宫宗:“霍格沃茨的勇士一定会夺得三强争霸赛的桂冠。”


巴日和:“不可能。”


斋宫宗:“如水晶球和茶杯所显示,这是命定的结果。”


水晶球显示了???莫非只有斋宫宗教授看得见?


巴日和:“不可能,你说出来的那一刻,它就已经不灵了。”


斋宫宗:“你……多大了还信这个?”


巴日和:“最终会取得胜利的一定是德姆斯特朗。”


斋宫宗深呼吸,斋宫宗决定认真占卜。


斋宫宗:“贵校的厨师会在三天后请长假,你很快就吃不到鲑鱼味的法式咸派了。”


“鲑鱼味的法式咸派”和“吃不到”这几个字直冲巴日和的命门。


作为德国最强的占卜师,巴日和自认十分称职,占卜无数,从未出错,可是这个人居然算这种事情来气自己!


巴日和强忍怒火,水晶球一亮。


一分钟过去了,无动静

两分钟过去了,无动静

五分钟过去了,无动静

十分钟过去了,无动静


德姆斯特朗的教师们在心底摩拳擦掌,算这么久,他们的巴日和教授一定能算出霍格沃茨的惊天大秘密。


水晶球熄了!

巴日和睁开眼了!

巴日和开口了!


“霍格沃茨的大家!今天,你们有两个教授光明正大的在有求必应室做爱!!!”


霍格沃茨的老师们这辈子没受到过这种惊讶。


德姆斯特朗的老师们目瞪口呆。


我去,真让巴日和算了个大的!


斋宫宗一口茶喷了出来。


门口的羽风薰吓得茶杯掉到了地上。


“这是污蔑”,天祥院英智不容置喙,“我们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这不是,我们教授从未出过差错。”七种茨毫不退让。


羽风薰不敢进去,朔间零准备开溜。


“那不如,阁下把今天餐桌上测谎的机器拿出来,问问在场所有人,一问便知。”七种茨一锤定音。


“看来还是没满过你呢。”天祥院英智完全不慌。


七种茨:“要是这都听不出来,在下也不用继续在国际魔法联合会混了。”


羽风薰懵逼的往里探头,测谎仪?什么测谎仪?


两位学校负责人争论了十分钟,最终达成了协议。


“可以测,但是今天发生的一切事情必须严格保密,不可传播。”天祥院英智抱起手。


“没问题”,七种茨摆摆手,“来吧。”


“……嗯,那个……”角落里的小精灵默默举手。


刚刚还剑拔弩张的两个人转过头。


“……他们……已经乱成一锅粥了。”小精灵指了指身后。

  


战场一:

“测谎仪?!”濑名泉睁大眼睛,“那是测谎仪?不是机械狗???”


“确实不是”,莲巳敬人战术性后退,“是用来检测说谎的,濑名,你先冷静,我绝对没有要拿测谎仪来试探你们的意思,我们先冷静,当下是处理有求必应室这个问题——等等!”


说到有求必应室……今天吃饭前,鬼龙红郎不是在有求必应室门口?


“鬼龙”,莲巳敬人一把拉住不停地在往后缩的鬼龙红郎,“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鬼龙红郎:“我不是,我没有。”

测谎仪:“哔——”


莲巳敬人:“到底有没有学生在打架?”

鬼龙红郎:“有。”

测谎仪:“哔——”


莲巳敬人:“所以,他算的是真的?”

鬼龙红郎:“……”


莲巳敬人:“谁在里面?”

鬼龙红郎:“……”


莲巳敬人:“鬼龙!如此大事,怎可隐瞒!”



战场二:

“唉?所以鬼龙殿下中午是在——”神崎飒马大震惊,“莫非就是那个时候??”


乙狩阿多尼斯:“……”

大神晃牙:“……”


神崎飒马:“二位是不是知道什么??”


乙狩阿多尼斯&大神晃牙:“不知道。”


测谎仪:“哔——”


神崎飒马:“霍格沃茨声誉存亡之际,可不能再隐瞒呀,阿多尼斯殿下。难道我在你眼里就是这么不值得信任的人吗?”


乙狩阿多尼斯:“不,神崎,你听我解释,这真的不能说。”



战场三:

准备开溜的朔间零被几个好友拦住了去处。


“是不是你?”斋宫宗抱起手。


“不是——”朔间零下意识的想反驳,


测谎仪:“哔——”


“零,就是你!”斋宫宗怒道:“太不优雅了!我现在觉得你从我这里买全景望远镜是图谋不轨。”


朔间零汗颜,“吾辈没有。”

测谎仪:“哔——”


“零,你买去干嘛?”日日树涉来了兴趣,眨了眨眼。


朔间零只想一个幻影移形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但是他的薰君还在这里,“吾辈……”


深海奏汰笑了笑,“测谎仪在,零可不能说谎哦。”


朔间零:“……”


“还有,小鬼那事,是不是也和你有关?我算过了,小鬼昨天见了你和羽风!”斋宫宗并不打算放过朔间零。


“这事不能怪薰君……”朔间零决定为爱人澄清,“是吾辈临时起意,和薰儿在柜子边接吻的时候没收住力道,这才导致薰君的魔药全都掉了下来。”


“太不优雅了!”


“宗,冷静啊!!!”


“零,愣着干嘛,还不快跑??”



战场四:

“羽风薰你给我出来!”濑名泉怒火中烧,毫不顾忌形象的大喊,“百分百是你!!”


“濑名,冷静!!”守泽千秋刚从外面回来,扫帚都还拎在手上,“没有证据,这话可不能乱讲啊。”


“证据?还要什么证据?”


转眼间,守泽千秋的扫帚就变成了濑名泉拿在手里的武器。


“除了他跟朔间还能有谁?!”


濑名泉一句话把羽风薰炸了出来。


“等等,凭什么断定是我和零君?我们压根没有……”羽风薰还想做最后的挣扎。

测谎仪:“哔——”


“还敢说没有!”濑名泉翻了个白眼,“我们早就连朔间去你那里带的什么颜色的内裤都知道的一清二楚了!!”


羽风薰:“你说什么?!你居然敢偷偷跟踪我们!”


濑名泉:“你们两个那么明显,是个人长了双眼睛都能看见!还黑湖散步,散着散着散到朔间床上了是吧?”


羽风薰:“你好意思说我?爽约的事,到底是因为什么?!说好的给我带巧克力和烤薄饼,我当时连着加了一个月的班,礼堂都没去几次,什么也没吃到,就等着加完班了,你两给我带!结果你两爽约!”


守泽千秋:“不不不,羽风,我们给你带了的,只是……带回来的当晚就被濑名的猫和我的猫头鹰一起吃了。”


“那巧克力呢?”羽风薰并不买账,“你别告诉我巧克力也被动物吃了。”


“巧克力是……巧克力是……”守泽千秋愈发心虚。


“巧克力被偷了。”濑名泉一本正经,

测谎仪:“哔——”


羽风薰:“还敢骗我!”

守泽千秋:“巧克力是……我跟濑名吃着吃着就……吃没了。”

羽风薰:“什么!!!”


濑名泉:“你居然敢翻旧账!我后来明明买了润唇膏给你赔罪!”


想起那个润唇膏最后的用途,羽风薰突然敢怒不敢言。


“你这是什么表情??”濑名泉睁大眼睛,“你弄丢了?这润唇膏可是我忍痛割爱送你的!还是限定款!——我去你不会没涂吧!”


羽风薰:“涂……了?”


濑名泉震怒,“为什么加问号?涂了就是涂了,没涂就是没涂,还是说它被你拿去干了什么?!”


羽风薰:“哦不不不,绝对没有。”


测谎仪:“哔——”


“羽风薰!!!!!!”


“是这个机器的问题!”


测谎仪:“哔——”


“我为什么会有不好的预感,刚刚那个德姆斯特朗的占卜教授呢?我要付加隆让他来算!”


“算什么算!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


“好好好,我现在确定了,你肯定是拿它去干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我没有!”


“哔——”


“还不说实话!”


“我拿它当润滑跟零君上床你满意了吧!!”


测谎仪:“……”


濑名泉:“啊啊啊啊!羽风薰我杀了你!!”


守泽千秋:“冷静!你们两个不要再打啦!你们是巫师,为什么要用麻瓜的方式打架!”


濑名泉:“那就用巫师的方式解决!来决斗!”


羽风薰:“好啊,走!”


濑名泉:“你不许用你那些奇奇怪怪的掺了魔药的东西!”


羽风薰:“这必不可能!”


守泽千秋:“你们两个不要再打啦!”


  

战场外——

莲巳敬人:“英智,那边好像打起来了。”


天祥院英智:“有他们真是我的福气。”


七种茨:“霍格沃茨的教授们确实是……相当强悍。”


天祥院英智:“失敬失敬,德姆斯特朗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七种茨:“嗯?”


天祥院英智:“请看VCR。”


巴日和:“可恶!!这个厨师怎么可以离职!!!他要去哪个学校!德姆斯特朗很快就要失去我了!”


涟纯:“不不不,您还是留下吧。”


巴日和:“那个霍格沃茨的教授躲哪去了!居然占卜这种东西欺负我!!!”


乱凪砂:“坦白来说……日和占卜出来的东西冲击力更大。”


巴日和:“嗯?这怎么有个人,从哪冒出来的?”


因睡觉错过大戏的朔间凛月,听闻有瓜后火速起床赶往了现场。


朔间凛月:“你们继续,不用管我。如果朔间零有任何不对的地方,仅限于他个人,与我无关。”


巴日和:“嗯?怎么还有一个人?”


逆先夏目抱着水晶球从众人面前飘过:“宗哥哥e!!!快看这颗水晶球u,它是那么的璀璨夺目,令人痴迷!”


斋宫宗:“零!看看你们干的好事!”


鬼龙红郎:“附议,下次麻烦回自己房间,不要寻求刺激,伤害他人。”


日日树涉:“号外号外!新发明的测谎仪,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巴日和:“找到了!让我吃不到鲑鱼味的法式咸派的罪魁祸首!”


斋宫宗:“是厨师不是我!!而且我现在没有时间跟你探讨这次占卜!”


巴日和:“上呀!纯君!!!”


涟纯:“等等,为什么是我?!”


守泽千秋:“德姆斯特朗的那位,请先放下扫帚!霍格沃茨城堡内禁止飞行!”


涟纯:“哈?你朋友不也拿着一把?”


濑名泉:“上吧醉虾!!!给我咬他!”


羽风薰:“你有病吧给一只猫取名叫醉虾?而且猫只能挠人不能咬人!”


濑名泉:“你敢说你的蛇没叫薄荷???”


守泽千秋:“你们两个不要再打啦!!”


天祥院英智:“朔间前辈,能否让羽风君停手?”


朔间零:“……吾辈不敢。”


远处的羽风薰:“零君——零君——!”


朔间零马不停蹄的冲上前:“来了来了。”


濑名泉:“羽风薰你摇人你不要脸!睡间——我看见你了!来帮忙!”


朔间凛月:“虽然我不想听阿濑的,但是能揍兄长一顿听上去很爽。”


朔间零:“薰君??汝在哪?吾辈看不见汝——”


朔间凛月:“哈,人老了眼睛不好。”


天祥院英智:“七种茨先生,能否让德姆斯特朗的各位停手?”


七种茨:“请恕在下直言,在下也不敢。”


天祥院英智:“敬人,能否让鬼龙君先停下?”


莲巳敬人:“我倒是很想……如果斋宫没有一起出手的话,鬼龙或许能够停下。”


天祥院英智:“涉,快去拉架。”


日日树涉:“英智,你要相信,我很想去,但是我现在去不了。”


天祥院英智一转头。


逆先夏目被日日树涉护在身后,还在跟水晶球激情表白。


天祥和英智仰天长叹:“……七种先生,请德姆斯特朗方面做好公关准备,你们辛苦了。”


七种茨:“这是当然,也请霍格沃茨现在启动一级风险防控状态,你们也辛苦了。以及……以现在教授们魔咒的威力,希望霍格沃茨这层楼今天还能继续存在。”


【轰隆隆隆隆隆——!!!!】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巨大的爆炸声响起,巨浓的黑烟散去。


天祥院英智:“……”

七种茨:“……”


一语成谶。


莲巳敬人从废墟中起身:“……为什么还会爆炸?”


“那个,打扰一下”,HIMERU从十米开外的废墟中起身,“羽风教授,很庆幸我们的比赛没能继续,你的魔药还未完成都能造成这样的杀伤力,HIMERU甘拜下风。”


羽风薰:“这……”


什么啊!是因为没及时关火才炸的吧!明明已经提醒薄荷计时了!


羽风薰一低头,哪怕是在这样的混乱中,名为“薄荷”的小蛇依旧倒挂在自己腰带上,睡得十分香甜。


“薰君。”朔间零终于在一片灰头土脸的面庞中找到了羽风薰。


“你先别说话”,羽风薰撸了撸袖子,“我要开除这只不干活的蛇!”


濑名泉手中的扫帚还未放下,“自己的锅自己背,推给薄荷干什么?”


“你刚刚还吐槽它的名字!”羽风薰愤愤不平。


“是你先吐槽醉虾的!”


“是你先偷吃我的巧克力的!”


……


守泽千秋:“所以我说你们不要再打了啊喂!”


巴日和:“霍格沃茨居然意图谋杀!”


斋宫宗:“我们没有!”


巴日和:“纯君——凪砂君!”


涟纯:“……您能不能先等我从这堆破烂底下爬上来?”


七种茨:“怎么又打起来了?”


天祥院英智:“有他们真是我的福气。”


七种茨:“等等!阁下呢?!”


莲巳敬人:“好像被埋了。”


七种茨:“……”


天祥院英智:“谁来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七种先生也动手了???!!!”


远处的朔间零:“薰君!!薄荷逃跑了!!”


还在跟濑名泉奋战的羽风薰:“把它给我抓回来!!!我要剁了它!!!”


“吾辈抓不到啊!!”


“我来!!!”


“羽风薰你别想跑!!!”


“你们不要再打啦!!!”


————————————————————


——End.


希望喜欢

  

上一棒:@青茗 

下一帮:@lilyboo 

  

评论(39)

热度(28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